Just So So.

  Azure Chan  

【短篇|完结】【清水|牛绵】时间的独行

时间的独行


金俊绵,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个人,无论是天真无虑的幼稚园时期,还是迈向成熟的大学时期,金俊绵总是独自一人。

独自一人可以理解成很多种含义,你可以说,你是单独一人,是单枪独马行走江湖。你也可以说,我是单身派的,我心不在恋爱上。你亦可说,我看似独身,但内心祈求上天派位爱我的人。

但是金俊绵却又不偏向哪一种,他并不是没有朋友,而是与朋友并肩走的时候绝对少于自己一人穿过校园的时候;他又不信奉单枪独马闯天下的气概,论朋友的多少,他的人缘也不错。但是他看似单身,可内心也没有说什么要祈求上天给予他一份爱。

或许又该说他矛盾了,这人怎么那么奇怪?其实他也不过是比较爱一个人呆着,因为他觉得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可以想很多的事情,可以静下心来思考。而他在思考什么,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了。

其实,金俊绵即使是一个人,但他的脾气也是挺不错的,他那温和大气也让他在男生和女生之间拥有众多支持度。忘了说,金俊绵是学生会的成员,除了自己的实力外,还有其他人的支持,他才胜任的。

除了温柔的个性,金俊绵也是有一副好皮囊,比女生还要白和好的皮肤,水灵的眼睛,殷实的家庭背景。让他不乏追求者,男也好,女也好,从小到大,他却没有答应过。

小学时,别人问起,不用他回答,其他人也会抢着说,你懂什么,金同学是一心要考上重点中学的!金俊绵对此只是微笑,他不做任何回应。

初中时,一些比较大胆的直接送上情书时,也不等金俊绵说什么,他身边的人都替代他说,哎呀!金同学是不可能喜欢你的,他还没有开窍呢!金俊绵只是在一旁笑着点点头。

高中时,等不及的会直接约金俊绵出来当面

表白,可是金俊绵却不说话。没说拒绝,但更不会同意。直到女生伤心地跑开,金俊绵才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大学时,关于金俊绵的传闻有很多,一大部分是说金俊绵从小学开始到高中都没有谈过恋爱。以至于外面流传着金俊绵其实是同志,因为从小到大,金俊绵都没有答应过任何一个女生。于是就有男生跟金俊绵表白,但结果都一样,金俊绵都没有答应。慢慢的,金俊绵就被人称为:微笑冰山。但金俊绵都只是笑笑,他没有表态什么。

时间总是跑在任何事物的前头。时间不可能只是浪费在被表白上吧?金俊绵的时间安排很简单,简单到连他自己后来回想起来自己小学到大学时,时间竟然就这样安排掉了。

有人问过他,你是否后悔将时间安排的非常简单?在学生时期就是努力的,拼命学习,只为考上一所重点的学校。大好的青春岁月就这样流过,时间也在为你叹息啊!

金俊绵只是歪头想了一下,然后认真的说,时间怎样安排对于每个人来说的意义都是不同的。或许在你们看来,我这样的只为学习和学校操劳的时间占掉我走过的岁月的全部,是非常不能理解的。其实,我的时间并非只是在这方面而已,还有其他的你们没有看到而已。

那是什么呢,在跟你认识的人中,我们都了解到你是独自一人。

金俊绵微笑,他没有急着回答问题,反而说了一句话。他说,你们想听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吗?没等对方反应,金俊绵自己就开口了。

他说,时间嘛,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啊,不管你是浪费或是珍惜也好,反正时间是不会对谁慷慨点,对谁吝啬点。你们都说我的时间安排的如何如何,其实我想说,我不是你们口中的学习狂,也许你们真的只是看到了我在学习上的时间,但是你们都没有看到一些深入的东西。你们说我这些年都是独自一人,没有什么恋爱滋润校园生活。我要说的是,其实我不是独自一人的。我有一个陪伴了我整整十九年的人。他对于我来说,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。

他虽然不是跟我同一间学校,连幼稚园都不是。但是这就是缘分啊,他比我大半年而已,却总爱说大我一岁。我和他相处的时间非常短暂,短暂到只是到我三岁念幼稚园就结束了。三岁后,他跟着他的家人移民到加拿大。原本我以为以后是不会再看到他了。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,他竟然移民到加拿大后主动联系了我。于是,我这十六年的时间是在学习与跟他视频聊天中度过的。

小学时,我们约定努力学习,如果我考上了重点中学,而他在期末考试也拿到满优的话,就让我去加拿大找他。结果我是到了加拿大找他。从此我就养成了独自一人到加拿大找他的习惯,身边的人都说我是独行侠,真的,对于这个我绝对不会否认。首先,从幼儿园到大学,我也真的没有和哪个人走得特别近,学习、生活也都是一样,连旅游也都一样。

实际上,旅游上的独行是我的私心。时间早已流过了十几年了,在这十几年里我到加拿大探望他的次数非常的少。但是每次到达加拿大和他在一起时,我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慢。有时我们都不会说话,但时间包围着我们,让我们都能感受到一丝来自心跳的温度。他的笑容似乎是时间的良药,在学校里遇到了挫折,每当想到他的笑容,我就浑身是力量。

到了加拿大,我们可以把整个下午的时间都花在户外,躺在草丛上,看着天上的白云飘飘,伸手挡住阳光,眯着眼睛硬是要看到太阳所飘着的方向。

可以在花海中畅谈一年中发生的趣事,可以忘怀地大笑,可以彼此交换秘密,更是可以在花香中拿心倾谈。这一刻,时间似乎留恋在花香中而缓慢流逝着。

在与他一起的时候,时间总是过得很慢,而心总是感觉很充实。但是时间始终还是会流动,每当要离开的时候,自己都感觉十分的遗憾和伤心,但他总是上前轻轻抱着我,说,有什么关系呢,反正时间过得那么快,只要你有耐心做好我们约定的事情,还怕时间不够吗?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下定决心了,要努力完成彼此约定的事情,然后再到加拿大找他,看到他的那一刻,我只觉得很幸福。

你说,我是怎么了呢?虽然是要分别那么久,但想到他的微笑、生气和伤心时的样子,我都无法自我。他微笑时,我感觉自己的心跳跳得异常快;他生气时,我就不自觉撒娇讨好;他伤心时,我的心也跟着痛了起来和担心。

从小学时,我就早已有这样的感觉了,我本以为时间会帮我解决这个问题,但是我发现,时间把这感觉越冲越大,直至我明白了一件事。

金俊绵没有再说下去,只是抬起太看着天空。据在场的人都说,在那一刻,金俊绵的微笑很幸福。

时间缓缓流过,金俊绵不知不觉将大学四年的时间走完。在毕业典礼的那一天,金俊绵再次提起了关于时间的看法。

他说,我会去加拿大找那个人,估计不会再回来了。他说,很感谢从出生到大学四年的时间里,自己是过得多么充实。他说,请不要再说什么我是独自一人度过时间,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人陪伴着我。

他说,这二十二年的时间,他将永远珍存,在剩下的时间里,他会把一生的时间与在加拿大等待他的人一齐分享。

他说,这个人的名字,叫:吴亦凡。

 

一年后。

加拿大,温哥华。

笔电上的荧幕上的白色的文档慢慢被黑色的楷体字覆盖。一名有酒红色短发的男生坐在笔电前,正在敲打着键盘,键盘发出的声音和阳台处的风铃时而发出的声音相互应和着。

一名高个子的帅气男生走了过来,好奇地看了一眼笔电上的东西,不禁失笑,“金俊绵,你什么时候那么哲学了?还什么‘时间的独行’?”

被唤作金俊绵的男子转过头,怒瞪着男生说:“哼,吴亦凡,你什么意思?你是说我没有深度可言吗?我只是在感叹我这些年走过的时间而已,怎么,难道你这么多年的时间都是瞎流掉吗?”

吴亦凡笑笑,摘下了金俊绵的眼镜,将他揽入怀中,金俊绵顺从地调整了在吴亦凡怀中的位置。

“你写的是什么?”吴亦凡将下巴搁在金俊绵左边的肩膀上。

“你看不懂吗?就是‘时间’啊。写我这二十几年的时间啊”

吴亦凡看了看屏幕,上面写着【时间的独行。有人,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个人,无论是天真无虑的幼稚园时期,还是迈向成熟的大学时期,都总是独自一人。】“你该不会在描写你自己吧?”
“不行吗?这就是我的时间。虽然我可能写跑题了,但是我还是表达了我的想法啊。到时候被人说中心不明确也心安理得啊。反正我就是这样写,有谁看不懂那就与我无关了。”金俊绵摊摊手,一脸骄傲样。

吴亦凡捏捏金俊绵的脸,继续看了下去。“呀,吴亦凡,我还没有写完,不许看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吴亦凡拿开挡在自己眼前的手,顺势抓牢金俊绵的手在手中。

“不许看就是不许看。”金俊绵另一只手覆上了吴亦凡的脸。吴亦凡顺势向后仰躺在地板上,金俊绵就安静地躺在了他的怀里。两人没有再说话。

许久,金俊绵说:“说老实话,你是不是在三岁时就暗恋我了?”

吴亦凡憋笑,抱紧了怀里的美人,慢慢开口:“我也不记得了,我只知道我现在怀中的美人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说到这还亲了金俊绵的脸一下。金俊绵红着脸推开他,说你也不嫌害臊。

吴亦凡笑笑,继续说:“绵绵啊,管那些过去了的时间干什么呢?你现在不正拥有着很好的时间吗?在你之后的时间里,我都会陪着你啊。绵绵啊,我的爱会陪伴你的所有时间啊……”

金俊绵没有说话,只是翻过身,将头埋进吴亦凡的胸口,紧紧抱着吴亦凡的腰。而吴亦凡也紧紧抱着金俊绵,从此刻开始,两人的时间就是一起流过。

 

笔电上的最后一段写着:不管是以前的独自一人的时间,还是现在的两人的时间,以及未来的未知时间。我都不会去深入探究了,我只知道,从命运的开始的那一刻,我与你的时间早已重合在一起了。所以,请不要理会是否完美的在一起的时间,真正珍惜的不是早已流过的,而是现在就在你手中的。请相信,现在在你手中的时间,抓紧了它,就是我们真正相爱厮守的时间……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这篇文章是我在2013年送给一位喜欢牛绵CP朋友的生贺。那个时候EXO也刚出道而已,而我也只是纯粹是抱着送朋友的心态完成这篇短篇。并且后来也在贴吧贴过,现在再在这里发布纯粹是想存档在乐乎,以及怀缅一下那时候的自己和他们而已。

尽管现在他们不在同一个组合了,我也不大清楚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是我觉得毕竟一起从练习生时代就认识奋斗到一起出道这些事情,谁也无法抹杀掉吧?所以,这一篇虚构的文章还是可能会勾起部分人的某些情感吧?

要是有不喜欢他们还绑定出现的亲也请多多理解一下,毕竟这篇文章是我2013年的时候写的,那时候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,包括将来。

我知道现在他们都各自发展得很好,所以,这一篇只是虚构的文章。同时我不知道用的标签是否妥当,如有不妥,请告知。谢谢。

#请不要上升到偶像们的人身攻击,喜欢就看看,不喜欢就请直接关掉,谢谢。


评论(5)
热度(16)
© Azure Chan | Powered by LOFTER